— 千代月狐 —

FF15心理现象分析,非洗白(一)

(更正和修改了一些专业名词,修正了错字漏字。由于专业的偏差性所以这篇文非正式科普贴注意!!

2017/1/17(初稿)——2017/1/21(二稿)

心理学中有一种心理过程被称为『情感转移』。

(心理学:心理现象简称心理,是心理活动的表现形式。心理学现象分为心理过程和个性心理两大类。)

是指人将自身情感投射在另一种生物或者物之上的情感过程(大概)。

学这科的时候考完试就扔书了现在忘得差不多了,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的确是人类不可能违背的东西,明天把书翻出来重新看看吧,希望更专业性的写出,现在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写什么。很可能错字连篇,逻辑不通。

艾汀对于自身的命运就像是作为祭品一样,知道必须要被牺牲的,但是我不知道他是否会怨恨水晶,是『怨恨』。

『神爱世人,甚至将自己的独子赐予他们』(*出自《新约 约翰福音 3:16》)

诺克提斯和艾汀到底谁是真正被牺牲的人,我还不能够下结论,或许官方根本就没想那么多,和某游戏一样乱猜容易被制作人在媒体面前承认时打脸,所以这里抱以暧昧的态度看这个问题。

我对使骸的病毒以『黑死病(鼠疫)』的态度猜测去看待,因为这种疾病被人曾经称为『神之怒日』也就是神明抛弃了人类。

且使骸病毒是使大陆陷入黑暗原因,与黑死病的『彗星相撞地球』的理论有着相似之处。


利用1994年从木星上形成的彗星撞击点上取得的信息,彗星撞地球之后,灰尘就会在巨大的冲击力的作用下,在空气中四处传播,并很快笼罩全球。

(*出自:https://www.a-hospital.com/w/%E9%BB%91%E6%AD%BB%E7%97%85)

而王家的王冠是荆棘的形象,我想起小麦畑的游戏《死亡之舞》,其中曾有一段说道过:戴上荆棘之冠的人将会受到很严重的伤,但是只要通过了苦难的试炼,保持自身七日的忠贞,就可以被救赎被原谅的得到『生命之冠(月桂之冠)』。

路西斯家族代代都接受着如此的试炼,直到诺克提斯这一世,宿命论迎来了交接之时。

艾汀或许在诺克提斯身上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命运,那是被水晶所束缚住的一生:没有人问过诺克提斯自己的想法,他承担了这个世界的使命,不可以逃避和推脱,这是他的责任。

所以,诺克提斯能够杀掉艾汀的代价就是把自己当做祭品,我想艾汀也知道,并且在帮助诺克提斯成长。

艾汀比起痛恨永远得不到的光,或许是想要帮助诺克提斯超脱命运的束缚也说不定,在漫长的两千年的时光之中,作为人类的艾汀早已死去,只是剩下他的疯狂支撑着他。

如同一场悲剧的舞台剧中的角色,他有着他自己的执着,不论单单以黑白的区分。

艾汀映射在诺克提斯身上未来的命运,看到了自己的曾经,就像是他为何对露娜如此抗拒般。

光和暗本就是互相对立而统一。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出自:《创世纪 1:4》)

『恶魔如此痛恨着光芒,因为那些都是不属于他的词汇,所以才会想要去碾碎那些吧』(*出自:《The Liars》)

真正会被黑暗笼罩的人是诺克提斯吧,因为艾汀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失去的东西了,所以他无惧黑暗,这也是作为人最可怕的,若一个人没有任何值得守护的信念时,他或许不能够被称作人了。

在诺克提斯献上自己后,届时,这颗星球将要迎来重生,艾汀作为最后的人的意志从被水晶束缚的命运中解放。

诺克提斯的伟大,让我觉得或许他并非是祭品那种悲伤的凝结之物,而是真正的担负了自己身作为王的责任感,作为人想要拯救所爱的心。

对于此,我想用圆神的无私的精神来形容吧,虽然作为人的他们,成神这个说法只是将他们的自我牺牲加以美化,他们的确是爱着身边的人,抛弃了一切去拯救,去担负了沉重的责任。

是值得让我去敬仰的『人』。

『你不是孤单一人』(*出自《魔法少女小圆》)

艾汀千年以来都没有任何的同伴,所以在看到诺克提斯身边的那些伙伴时,情感转移让他对诺克提斯产生兴趣,客观心理让他觉得同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而不断地加深去刺激诺克提斯。

艾汀的能力现在还没有一个准确的估计,但是我觉得他在王都之战时绝对放水了,只是走了个过场的战斗仪式而已。时间暂停,幻觉幻化,等等的杀招都没有用出来就结束了自己的命运。

舞台剧的谢幕都需要一个仪式的对吧,所以就于此从悬崖上跳下吧,结束已经重复太久的命运。

如果宰相真的能够抱有和焰魔一样的能力,不应该是求死了,而是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界了吧,毕竟路西斯王国本来就是一个由水晶魔法构筑而成的并且被锁住的狭小的箱庭世界。

『魔带走了神的命运,编制出了一个美好的梦』

短暂的美好的梦,诺克提斯将和露娜弗雷那公主永远的安眠在那个银色的庭园中。

『不要看到门那边那个即将崩坏的世界,向着自己所相信的光明的地方奔跑吧』(*《君の銀の庭》梶浦由記)

没有了水晶锁链所囚禁的宿命论,在无尽转生的未来,你们将会作为一般人迎来重生。

已经被遗忘的故事,被埋葬在了时间之罅。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17

40